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智慧消防云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智慧消防云平台

智慧消防站运维服务平台_浙江消防物联网运维服务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街道办智慧消防站建设运维,提高初期火灾感知能力和防控水平,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率,采用招标方式,选定智慧消防站运维第三方专业运维服务单位。

智慧消防站运维服务目的
结合道办事处覆盖辖区的区域特点和智慧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形式,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提高并加强辖区智慧消防管理方面人力资源配置与管理。
强化并创新智慧消防管理模式,提升消防安全管控效率;充实基层一线火灾防控力量,推进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智慧消防站运维服务平台服务工作内容
智慧消防站的运维服务供应商自带智慧消防物联网预警平台提供运维管理服务,服务人员要熟练掌握操作智慧消防物联网预警平台,该平台具备前端探测感知传输装置接入功能,能够实时监控联网单位的火灾预警信息、联网设备故障信息等。
智慧消防物联网预警平台系统站内拼接显示屏显示,能够提供用户端APP,为社会单位建立电子档案。
预警平台的操作存在不熟练和疑问的情况下,需要智慧消防服务商进行统一组织,对服务人员进行平台使用培训。
预警信息核查要求
对实时接收到的火灾预警信息,运维服务人员在站长安排下,通过拨打预留电话、手机APP反馈核查等方式,及时核实预警信息的真实性,若有需要,可派员赴现场核查;
初期火灾处置要求
⑴、运维服务人员需要在站长的安排下上岗,智慧消防站设置接处警平台,配备接处警专用固定电话等必要通讯设备。
⑵、发生火灾后,智慧消防站能够发挥“火灾感知早”和“离火点近”的优势,就近处置初期火灾,将火灾损失降至最小。
⑶、运维服务人员应当熟悉本辖区内的道路、水源和重要单位的建筑布置、周围情况等。
消防宣传教育要求
⑴、对接入平台的智能预警和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的用户,社区为单位开展平台运用培训。
⑵、协助甲方制定培训计划,统筹组织,预约辖区内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出租户主,租客,以及九小场所负责人等开展专门培训,每半年开展不少于一次。
⑶、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等要建立台账。
6、联勤联防等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