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智慧消防云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智慧消防云平台

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_智慧消防云平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伴随着国 家提出智慧城市建设理念的提出,智慧消防也开始正式的 进入到了人们的视野。随着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消防建设和管理工作也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这样的一种情况下需要消防工作拥有及时性以及高效性,并且还要求消防工作,能够向着精细化和精准化以及智能化等方向保持发展。智慧消防物联网建设可以说是目前城市发展过程里不可或缺的一项重点部分。

 

智慧消防平台.png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消防建设
物联网主要是基于互联网技术,以及移动通信技术经过了衍生发展而形成的比较新型的互联网技术。合理的运用物联网技术,能够实现人与物之间的有效联系。伴随着互联网的使用,物联网技术也被使用到了消防领域。在消防中合理地完成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能够让火灾预警与火灾检测等工作变得更加的灵活。物联网技术在智慧消防建设中的使用,成为未来消防队伍建设所不能够缺少的发展趋势。
 
智慧消防体系建设
1、智慧消防平台业务内容
建立智慧消防平台,以便向相关管理人员提供所需的消防信息类型,用户还可以遵循当前的平台开发信息,以使他们能够对建筑物内相关消防信息进行深入而有效的识别指导。 
建筑智慧消防.png
 
 
2、智慧消防监管体系
因为受到了物联网技术被普遍使用在消防领域产生的影响,使得消防监管工作所具备的便捷性得到提升,同时还能够保证监管方法与监管手段朝着完善的方向发展,改变过去消防监督管理模式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且,消防监督人员还可以登录针对物联网技术进行搭建的智能消防系统,使其能够随时随地的对多个单位消防设备实际的使用情况以及及使用年限提出的要求给予满足,真正意义上实现全方位对消防管理数据信息进行有效的收集。
并且智能消防系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监督管理人员自身的工作量和减少其在工作上的难度,使其可以充分的将物联网技术起到的作用发挥到位,减少人员操作可能出现的一种安全隐患,进一步使得消防工作的效率得到提升。 
 
7平台2.png
 
3、智慧消防数据支撑
智慧消防物联系统,并不可以单一对消防救援中心快速完成火灾预警信息以及相关报警信息的有效传递,并且可以同时完成失火单位有关信息的发送。基础信息以及建筑结构和相关的地理位置等,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救援人员能够认识到建筑结构里灭火水源和消防设备以及疏散通道等相关的信息,使其尽量能够在消防单位到达之前按照时段完成火灾蔓延程度的报告,基本能够完成对救援单位提供所需要的一种新型的信息发展目标。因此,能够看出地方政府以及有关单位需要对区域发展的特殊性给予考量,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智慧消防物联系统,使其能够和城市交通网络之间的发展实现有效的融合,充分将智慧消防物联系统在数据上的支持作用发挥到位。同时,完成出行线路的合理划分,极大程度地减少报警失误的发生率,能够便于及时处置多种不同类型的火灾现场,使其能够从根本上实现对附近居民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护。 
 
 
 
 
将物联网技术作为基础的智慧消防系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完成了火灾防患于未然的一种发展目标。除使用传感器传输火灾有关的信息之外,智慧消防系统能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去完成常见火灾隐患的预防,使其能够基于不同条件下火灾监测提出的要求给予保证,真正的完成智慧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