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智慧消防云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智慧消防云平台

智慧消防物联网平台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量:

 设计依据:

GB 26875.1-2011/ GB 26875.2-2011/GB 26875.3-2011/GB 26875.4-2011/GB 26875.5-2011/GB 26875.6-2011/GB 26875.7-2011/GB 26875.8-2011/;《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8个部分;GB 25201-2010 《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
一、平台组成
1.决策管理平台
基于平台大数据分析,提供各类基于区域的统计分析和数据报表服务(如行政区县及辖区行业状况,安全指数等),为各级政府部门构建“智慧城市”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基础保障。
2.救援支持平台
通过提供警情周边道路路况、微型消防站、水源及相关安全出口分布信息,结合建筑应急处理预案,对灭火救援提供技术、信息支持。
3.消防值守平台
由值守运营单位使用,实现对服务区域的安全状态的维护,并自动实施警情事件超时(如24小时)未处理由平台再次语音推送监督、超时(如48小时)未处理平台向上级监管部门推送该警情信息的处理过滤策略。
4.消防监管平台
基于值守过滤后的数据,进行再次的大数据分析,消防单位可以真实掌控辖区社会单位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状态、消防演练培训开展、消防日常巡检、消防设施维保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有效指导日常消防监督与检查,提高消防工作效率。
5.业主用户平台
配合安易云APP,来让业主单位详细查看单位设施状态,响应以及执行消防相关业务(培训演练巡查)。
6.维保商平台
区域设备状态维护,结合手机APP,实现对维保单位消防设施状态的实时监测与异常状态响应,提高维保效率、降低维保成本。
7.生产商平台
提供给生产厂商,可以直接帮助生产商实现设备上云的需求,同时是响应国家“企业上云”政策要求的具体措施,用以对设备安装位置、使用状况,分布行业等信息的统计,用大数据云计算的现代化工具帮助生产型企业完成决策升级。
8.安消云APP
区域管理员监看区域状态,实时了解区域消防设施服务状态,并对风险隐患单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9.安易云APP
业主用户实时响应相关业务信息使用,实时查询单位内部设施运行状态。
 
智慧消防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主要是为消防监管部门服务的,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我们的智慧消防物联网监管服务平台,可以分为以下几块:
1.区域消防设施状态趋势的展示(左边这一列)
1)响应超时警情统计,统计区域内当前的报警超时未响应的单位按数量排名,也就是警情报出来以后,责任单位是否及时进行了处理,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现在的警情状况,也可以按照响应时长来统计,直观的看到哪家单位响应超时最久。
2)近30天报警状态趋势,统计30天时间内区域的报警未响应数据经值守过滤后的真实数据,点击可开关曲线查看每天的具体数量。
3)警情类型统计,展示区域内哪一类警情较多,通过环形图占比直观查看。
2. 区域单位信息及消防工作执行情况的展示(右边这一列)
1)安全指数排名,(安全指数,根据区域的报警、预警、隐患、培训演练巡查执行率,智能监测终端覆盖情况,重点单位占比等元素,平台自动分析算法得出的一个区域安全状态指数),根据上周/上月的安全指数情况,综合排出区域内的前五/后五的区域,给监管部门做分析数据支撑。
2)联网单位分布,展示区域内接入到平台的单位所属行业类型,各行业的单位数量,以及接入单位整体的联网状态统计。
3)巡查工作,反映的是培训/演练/巡查的执行情况,以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的处理情况,下发的培训演练任务的执行情况。
注:以上信息可根据“区域/行业”进行数据联动查看,跟随统计,根据行业的情况,以上各个模块的统计均可联动统计,管理者可更容易的筛选出关注数据对整体状况进行掌握。
3. 管辖区域的单位地理信息展示
1)区域和行业,包括区域热力的直观展示,哪个区域报警多一目了然。
2)还专门甄别除了关注的重要数据,包括联网单位总数/一级重点/二级重点/非重点单位/联网设备数及区域的总安全指数,也可直接点击查看,下钻查看单位详情。
3)实时路况/卫星地图/3D2D切换/纯净视图/网络定位等功能方便操作。
4)地图上每一个安易云标识就代表一家单位,我们可以直观的根据单位的展示颜色,来直观地看到该单位的当前状态,也可直接点击查看,下钻查看单位详情。
5)进入单位详情后,可查看单位基础信息/人防管理/技防管理/统计分析等数据。
    注:监管上所反映的数据都是经过值守平台过滤确认后,或需要监督部门监督的数据,具体的业务处理由值守平台进行相关操作,监管不牵涉到责任问题。
 
4.实际效果:
通过智慧消防物联网,消防主管部门可真实掌控辖区社会单位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及消防工作执行情况,如:有效指导日常消防的监督与检查工作。
对辖区社会单位的日常消防管理工作,如:消防巡检、值班查岗、培训学习等进行有效监督,提高社会单位消防意识,形成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统一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通过对消防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对辖区社会单位火灾危险程度进行量化,有效指导火灾风险研判,为消防工作指挥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切实贯彻业主单位对于设施状态心中有数、及时隐患自查、履行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