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智慧消防云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智慧消防云平台

智慧消防平台_消防物联网云平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智慧消防平台建设立足各消防部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总体方针,以“广泛的透彻感知、全面的物联共享、可视的报警服务”为建设理念,将消防重点单位定期被动接受消防稽查管理转向实时主动检测管理各自单位的消防报警,实现消防的社会化。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火灾发生的概率,同时也减小消防部门稽查和救援压力,最终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社会和谐度。

 

智慧消防平台.jpg

 

 
目前消防工作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较多,消防安全布局不合理,电气线路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改动频繁,用火、用气不规范等问题,可通过安装烟感、用电探测器、气体探测器、视频监控等方式来实现远程监控,集约化管理,实时显示消防安全信息,消防设备的位置、运行及维护状况。通过管理端、监控中心、手机端及时接收监测点、报警主机异常信号并可联动报警,做到“胸有成竹”。同时有效缓解了警力压力。
 
 
针对消防安全通道杂物乱堆、乱停车等现象,实现视频联动,平台在线预警,通过对区域监控异物堵塞报警,自动发送警情信息,除了信息之间的联动外,基于充分广泛的消防大数据信息,多维度的分析(消防设施、建筑物、单位人物群体、气象环境画像等),对数据进行抽取、聚合、清洗、重构,输出预警结果至管理方。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信息抽取至大数据分析模型中,进行区域、建筑物隐患风险分析,动态显示区域火灾隐患趋势变化。针对隐患风险可直接对其创建电子监督检查任务,任务自动下发至监管终端,管理方进行监督整改。
借助大数据分析,实现消防安全评估,风险管控,解决消防资源不足,设施配置不足,警力不足等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通过集约化,智能化监管,对重点区域、重点监督,借助自动预警,减少人工重复性工作。从消防安全、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灭火救援力量等方面综合考量,运用数学的思想方法、数学语言建立数学模型,对建筑、企业、园区等进行安全评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消防隐患排查能力,提升运维保障管理水平。
 
 
 
智慧消防云平台通过物联网技术将“人、设备、环境、管理”四类要素系统集成,将日常管理业务、物联网监测预警及处置流程深度结合,构建监测管理一体化的云端平台,使安全监测领域物与物、人与物之间可以相互通讯,从而实现城市消防安全领域的实时监控、远程可视、应急指挥、电子台账、统计分析、移动终端应用等诸多功能。
 
消防安全管理从安全标准、日常排查、任务传导到整改反馈均实现全面电子化,全流程监管留痕,以现代信息化技术及科技手段为城市安全赋能。消防工作实现信息化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城市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基于智慧消防整体解决方案,通过web+APP的形式,实现城市监测点位与管理员、用户主体、网格员、管理部门之间的交互联动,实现档案管理电子化,安全巡查数字化、视频监控自动化、隐患处置可视化等功能,通过层级、权限控制,实现消防工作中多个问题的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