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智慧消防云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智慧消防云平台

“智慧消防”管理平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

 物联网——作为一种集成创新类技术,代表作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将会在更多的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应用。电子信息网络技术会出现更深层次的交融。除此之外,物联网的发展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与企业竞争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推进了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整改供应链的信息化。

智慧消防大屏600.png

“智慧消防”平台整体架构概述
安消云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自主研发的智慧消防平台,并面向不同的使用人群开发了Web客户端、APP客户端、微信客户端等多个用户终端。 系统基于“感、传、知、用”的物联网技术,将分散的火灾自动报警设备、电气火灾监控设备、智慧烟感探测器、智慧消防用水等设备连接形成网络,并对这些设备的状态进行智能化感知、识别、定位,实时动态采集消防信息,通过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挖掘和趋势分析,帮助实现科学预警火灾、网格化管理、落实多元责任监管等目标。
安消云根据用户对象及管辖业务的不同,提供消防监管平台、应急指挥平台、消防维保平台、消防值守平台、制造商平台、决策管理平台及业主用户平台,通过电脑Web或手机APP,实现对消防工作的监督管理与动态监控,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监督执法效能。
消防智慧管理平台系统介绍
1、智慧烟感报警系统
智能烟感报警系统通过融合“物联网+消防”的创新理念,与智能传感器相结合,集成无线烟感探测物联网应用,通过智能平台对接业务,实现烟感智能报警,以及设备的可视化管理。
2、智慧安全用电监测系统
通过物联网技术对电气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导线温度、电流、电压和漏电电流)进行不间断的数据跟踪与统计分析,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问题(如:线缆温度异常、短路、过载、过(欠)压及漏电等),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同时能将相应信息上传到云服务器,用户可通过手机终端看到各种信息,及时处理各种异常情况,防止过流、漏电引起的火灾和触电事故发生,保证用电安全。做到了电气火灾隐患提早发现、及早治理,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解决了人员少、监管难的问题,预防了因电气线路隐患而引起的火灾,从源头上遏制了电气火灾的发生。
3、消防用水监测系统
对消防用水管道水压以及消防水池水位进行实时监测,避免出现火灾时无水可用的情况。
4、消防设备设施管理系统
RFID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设备设施各项信息的智能录入,电子台账的建立,为后续设备管理、维修、保养提供了可追溯信息,通过平台大屏能够直观看到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提高管理效率。
在智慧消防平台中除了结合物联网终端智能预警系统,另一部分就是对数据的一个分析、研判,发展趋势的把握,并为突发事件、日常管理,提供相关联的环境、人员、建筑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