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智慧消防云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智慧消防云平台

对于不能实现物联网的消防设施,智慧消防云平台如何解决此类消防设施的管理问题

来源:    作者:智慧消防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量:

智慧消防架构图

 对于不能实现物联网的消防设施,力安的智慧消防云平台如何解决此类消防设施的管理问题,智慧消防云平台——安消云,从智慧消防的架构图上可以看到、运用物联网技术,来获取基础数据采集,像无线烟感气感、物联网摄像头、无线水位水压探测器此类设备都配有物联网模块,能够实时把设备数据上传到云端,以实现实时监管的目的,那么对于灭火器、消防箱、室内消防栓此类设备是如何管理的呢?

像灭火器、消防栓此类设备在日常情况下,一般都是不动的,管理人员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定期巡查,保养维护,因为是长期不动,但又要保证用时“不掉链子”,巡查是否到位,有没有定期保养维护,都是保障消防安全不可缺少的工作,但是消防设施的日常巡检保养工作不透明,完成情况难监管。那么智慧消防云平台如何解决此类消防设施的管理问题的呢?
设备云管理例图
 
相信大家应该听说过去“企业上云”,在“企业上云”项目中有一个“设备云管理”,同时也是我们力安的三大项目(智慧消防、智慧用电、设备云管理)之一,力安公司就是把在智慧消防云平台中增加了设备云管理系统,为每一个消防设备配备电子身份证(电子标签),创建设备云档案,把每个消防栓的生产日期、型号参数,位置信息录入到系统中,特别是对于灭火器类设施,对于日期的管理,干粉灭火还是干冰灭火器、尺寸大小等大量的数据如果单纯的依靠人工台账记录,或后期录入的话,会影响信息的完整性,且数据参考性不高。而设备云管理在对于消防设施的管理中,能够实现基础数据的完整性,日常巡检工作的详细记录,并且自动生成巡检报告,根据前期的大数据,和同类产品数据,生成巡检维保策略,指导完成消防设施的日常巡检维保工作。
力安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对于消防设施具体是如何管理的呢?以灭火器为例子,电子身份证,管理员拿着带有NFC功能的手机,扫描电子标签,关于这个灭火器的位置信息、生产日期、大小、CO2或是干粉灭火器等各项详细参数就会出来,然后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外观、皮管进行检查,并上传检查结果,(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多种方式上传)。若灭火器有损坏,或已使用,及时把相关信息上报,系统会自动提醒,管理员会直接安排专人负责,快速处理,同时处理完成后的相关信息也会录入系统,异常接触。形成一个完整的管理闭环。
河南力安公司专注智慧消防云平台,专业的智慧消防厂家,我们一贯秉承“以创新谋发展,以品质谋生存,以服务求长久”,不断创新火灾防控治理模式,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实现智慧消防,为全社会提供创新性消防管控方式,全面提升社会防火控灾水平。
智慧消防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