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智慧消防云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智慧消防云平台

智慧消防物联网云平台,实现大数据资源共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3    浏览量: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一些隐患问题渐渐显露,如交通拥堵、城市垃圾、城市内涝等,其中由于多种建筑物地理隔绝使得消防管理分散、险情发现不及时从而导致火情蔓延的城市消防也存在诸多隐忧。而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消防系统,能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摸清火患险情、确保消防安全,并掌握救灾主动权。智慧消防物联网云平台,实现大数据资源共享,消防设备、电气设备位置、水源、水位水压等大量硬件设备运用物联网感知技术,获取相关数据,并上传到云平台,进行综合分析,筛选,总结共性特性,为消防监管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力安公司诚招智慧消防服务商,欢迎联系我们。
——力安智慧消防物联网,实现点线面全方位实时监控
智慧消防物联网
消防部门信息化问题:业务数据获取途径单一,尚未形成统一数据标准和规范,数据资源普遍未实现交换和共享;物联网消防前端感知设备独立运行,跨网段传感设备联网率低,消防部门无法有效感知起火现场情况,延误救援时机;对现有消防设施、装备、物资缺乏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无法感知实时情况;对消防日常巡检和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不能有效掌握,无法对相关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做综合测评,绩效考核工作无法开展;现有消防指挥调度系统的数据资源种类和辅助决策手段不足以满足消防灭火救援、应急减灾的工作需要;业务数据分析能力较弱,领导掌握的宏观信息不足,对基层单位缺乏业务指导。
 河南力安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安测控")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联合中科院,共同搭建数据资源整个共享平台——安易云,实现海量数据无线存储,智慧用电 智慧消防 企业上云多项目系统化监控管理运营,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行业经验积累,为消防部门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社会火灾防控体系,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和队伍管理水平,为实现动态感知、智能研判、精准防控的工作目标提供信息化支撑。
多层级 多部门 全范围消防监管,小到每一个烟感、气感、喷淋装置。达到一座城,乃至全国实现消防管理全方位监管。
多层次预警信息:初级隐患预警,火情预警、消防通道监控预警、明火报警,多人次、多部门推送,保障报警信息及时发现,快速处理。
高效预警系统,多方联动保安全,预警位置、设备信息、周围水源状态,同时推送,为救援提供详尽的信息支持,避免出现无水救援的尴尬场面。
消防报告,定期自动生成消防报告、详细的预警数据、火情数据,为提供更好的消防方案,提供信息支撑。
智慧消防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1.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平台。
 
  按照"纵向贯通、横向交换、条块融合"的原则,统一数据标准、规范数据来源,对消防的内部、外部数据资源进行数据整合和数据处理,最终形成符合标准规范的数据资源,实现各级业务单位信息的互联互通,为火灾风险研判、灭火救援指挥、队伍管理分析、消防宣传服务和领导指挥决策等提供信息支撑。
 
  2.安易云物联网云服务平台。  该平台是一个面向物联网的大数据处理平台,涵盖了数据接入、计算、存储、交换和管理。该平台支持多个主流物联网传输协议,用户可以便捷地接入前端多种类型的感知设备,能够跨网络进行多层级的设备接入和管理,并且为用户提供授权认证、实时监测、数据分析、监测报警等云服务功能。使消防部门能够实时掌握辖区范围内的灾情监测信息,及时进行灭火救援,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3.基于RFID的消防装备管理平台。本功能使用新导生产的RFID标签和可定制APP手持机产品,结合移动通信技术,实现对消防物资、装备、车辆的入库、库中、出库的全方位管理,并实现领用审批、定期盘点、维修、报废、进出库自动采集数据、非授权出库报警等业务功能。使消防装备的进出库得到有效管理和监督,同时使主管领导能够实时掌握仓库中消防装备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实时数据支撑。
  4.基于RFID的智能巡检督查平台。该平台通过使用新导生产的RFID标签和可定制APP手持机产品,结合大数据技术和地理信息技术,实现巡检任务和巡检工作清单的自动下发,巡检员或督查员可按照定制好的巡检或巡查清单开展工作。在巡检业务当中,系统可记录每个巡检员的巡检情况,对到期设备可提示巡检员进行更换;在督查业务当中,系统完成督查业务的全部流程,使督查过程有据可依。同时解决巡检员工作内容和工作质量考核无法量化监督的问题。
  5.消防智能指挥调度平台。使消防部门能够实时追踪并掌握灾害现场各方面情况,做到信息高度融合,指挥作战响应迅捷、决策科学、处置高效。对能够引起灾害态势发生变化的关键要素进行获取、处理、显示,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使消防部门增强掌握火灾信息、值班人员信息、环境信息等关键因素的能力,对灾害发展保持预测和感知能力。
  6.消防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运用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建立各项消防业务分析的大数据模型,能够帮助消防部门领导掌握辖区消防宏观态势,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能够帮助基层单位找到火灾成因、火灾重点区域、火灾高发时段等信息,能够指导微型消防站及消防栓的选址工作。同时运用大数据预警预测的能力,提示消防部门下一步消防工作重点,并进行工作指导。
智慧消防物联网,真正实现消防信息大数据共享,实现消防安全实时监控,多部门联动,为政府监管提供便利,多场所通用,事业单位、文保单位、人口密集场所都可接入智慧消防物联网项目,消防情况可直接在电脑端 手机端 监控大屏等多终端实时展现,不受场地和时间限制。
河南力安公司诚招智慧用电、智慧消防项目地区服务商,从产品到平台,力安为您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欢迎加入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