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技术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服务

智慧消防系统组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量:

 伴随国家信息化水平的持续提升,“智慧消防”的建设步伐加速,“智慧消防”作为智慧城市的关键构成部分,构建水平直接影响到总体建设效率。经过科学建设“智慧消防”,可以有效提高消防部门的防火监督和管理、消灭火灾以及救援火灾的能力等,可以全面提高城市防火与救火水平。

智慧消防构成:

从构成来看,主要分为消防和智慧两个部分,即消防+智慧=智慧消防。消防是原来存在部分,如消防产品、消防工程、消防服务等;智慧是随着社会发展加入新兴技术的部分,如AI、物联网、大数据VR等。简单来讲,即智慧技术融入消防,从而诞生了智慧消防。这也是一大批互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可视化等企业加入智慧消防领域的重要原因,原因是他们手里掌握核心技术,能够快速实现“技术+消防”的嫁接与融合。

智慧消防系统组成:

智慧消防系统是现阶段城市化发展中的一种新兴的消防平台,智慧消防平台是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已经发达的感知系统共同辅助下结合而成的。现阶段的城市智慧消防平台有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报警系统、消防系统、设备管理系统和应急照明系统。安消云平台使得传统静态的消防工作变成了全面动态的消防工作,全面提高了消防工作的开展效果。

 
 
智慧消防系统,是确保城市稳定发展的关键。以运营商提供的城市公共网络为基础,在消防管理部门设置监控平台,利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来远程监控分布在全市的重点防火单位的所有消防系统、消防值班平台、消防疏散设施的实时运行情况,对城市建筑消防设施进行集中监控管理,提高联网单位消防设施的运行水平以及抵御火灾的能力。
 
纸质档案由电子数据所取代:
采用重点单位自我管理平台监督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重点单位自我管理平台通过手机APP与微信客户端,创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以二维码扫描技术,对消防设施扫码与定位,从而达到巡查信息网上录入、管理、检查活动网上督促、整改质量网上评估;及时传输单位宣传培训和设备维护等情况,合理使用网络发布有关动态工作任务,借此达到对社会单位有效实施消防安全管理网络监督,对于单位管理实况开展网上研究与判断,可以有效处理线下单位管理环节中主体责任未能全面落实下去、管理工作不当、管理秩序混乱等方面的问题,加强了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