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技术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服务

应急管理智慧消防系统平台_消防物联网系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量:
应急管理智慧消防系统应用,加快了政府对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要求。通过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对重点企业危险源预警参数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并为事故应急处置提供信息支持。智慧应急模式的应用,充分发挥了信息收集、日常监管、预警发布、辅助决策和指挥调度作用,打破时间、空间局限,为消防管理、应急支撑提供了精准、可靠、全面的信息服务支持。
应急管理智慧消防系统平台
应急管理消防物联网系统是一套“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消防安全管理平台,整合了烟感探测器、气体探测器、水位水压探测器、用电监测终端、智能预警等,并实现消防大数据智能分析、子系统进行应用,实现一个平台下多个子系统的统一管理与相互之间的联动和一个平台下多个子平台的数据共享,使整个应急管理消防工作体系真正实现了“一体化、智能化”管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效率。
 
智慧消防系统平台
 
 
消防物联网系统特点:
集成化:集成化指在智慧消防平台实现一个多系统的无逢集成,即视频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城市消防水源监控系统、GIS/GPS系统、指挥系统......的高度整合,充分发挥科技力量,提高管理水平。
 
数字化:智慧感知、传感终端,对消防发生现象经过传感终端形成数字化转型,可以在已有的各类数字传输网络上以实现远距离信息传输,数字化存储、分析应用。
 
智能化:智慧消防平台以网络化传输、数字化处理为基础,以各类功能与应用的整合与集成为核心,实现报警联动、GIS、GPS、图像识别、系统联动等应用领域的广泛拓展与延伸。
 
智慧消防系统特点.jpg
应急管理智慧消防系统应用优势:
1、在线监测:
实时显示消防安全信息,消防设备的位置、运行及维护状况。通过管理端、监控中心、手机端及时接收监测点、报警主机异常信号并可联动报警,做到“胸有成竹”。
2、在线预警
通过多维度的消防数据分析(消防设施、建筑物、单位人物群体、气象环境画像等),对数据进行抽取、聚合、清洗、重构,输出预警结果至管理方。
3、数据分析挖掘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信息抽取至大数据分析模型中,进行区域、建筑物隐患风险分析,动态显示区域火灾隐患趋势变化。针对隐患风险可直接对其创建电子监督检查任务,任务自动下发至监管终端,管理方进行监督整改。
4、安全评估
从消防安全、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灭火救援力量等方面综合考量,运用数学的思想方法、数学语言建立数学模型,对建筑、企业、园区等进行安全评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消防隐患排查能力,提升运维保障管理水平。
 
随着消防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全国多地市、区县都加快了智慧消防安全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深入防控死角,整合数据信息,提高整体联动性,智慧消防系统为应急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