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技术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服务

全国推广智慧式用电的必要性

来源:    作者:智慧消防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量:

 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基本商家家都会有空调、电磁炉、电烤箱等大功率家电,在用电过程中若是超负荷用电,极易引起火灾。小区电瓶车充电,老旧小区线路裸露,老化,漏电引起的火灾起数也非常多。这是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现象,另外在大型工厂,变压器超负荷,起火的事件并不少见。

 
 
 
在2007-2012年的火灾原因占比数据中就能看到,电气火灾起火原因占比分别是44.87%和
 
45.38%,电力起火占比将近总数的一半。
 
2013年11.6万起,占比29.7%;
 
2014年10.2万起,占比27.4%;
 
2015年10.5万起,占比30.1%;
 
2016年9.4万起,占比30.4%;
 
近几年的数据虽有所下降,但占比仍在三成左右,电气火灾防控急需有效的解决方案。电力推动了人类各个领域的大步跨进式的发展,为解放生产力,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具有非常大的贡献,但是每年世界因电带来的火灾上百万起。每年都有上万人死于电击,它带走生命的速度高于任何药品。所以我们要取其优势,规避风险,实现安全用电,智慧用电。
 
 
 
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化的发展,物联网技术应用到电气火灾监控工作中,以力安公司的智慧用电为例,在研究针对电气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归纳总结出在火灾发生之前出现的电压、电流、温度、漏电、电弧等各项参数的变化,运用物联网技术,将看不到的变化以数字化的形势上传到智慧用电系统中,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实现对电力各项参数的分析,计算,总结其历史规律,并预测其发展趋势,实现用电异常自动预警的功能,最终实现安全用电,智慧用电的目的,真正实现电气火灾监控防患于未然。所以说在全国推广智慧式用电是非常有必要的。
 
 
 
自从2017年以来全国多地开展智慧式用电推广工作:
 
浙江萧山区关于下达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安装任务指导数的通知
 
浙江文成县关于推进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的通知
 
岳阳市人民政府我市推广“智慧用电”技术
 
四川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关于推进应用智慧用电技术遏制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事故的实施
 
意见
 
四川开江县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应用智慧用电技术遏制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事故
 
的实施方案
 
峨眉山景区智慧用电技术工作有序推进
 
岱山县县安监局以“智慧用电”推进生产安全“互联网
 
全国各地政府单位,大力推进智慧用电技术遏制电气火灾事故,在全国推广智慧用电是非常
 
必要的。相信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力安公司这些智慧用电企业的共同努力,智慧用
 
电产品定会在全国快速普及,为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致力消灭火灾事故,共享天下平安——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