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技术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服务

贵州智慧用电: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    作者:力安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量:

 

        公安部消防局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我国高层建筑共发生火灾5046起,直接财产损失超8000万元。近10年来,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死亡474人,直接财产损失15.6亿元。

        消防部门曾做过一个实验:一座30层、高约100米的建筑,在无阻挡的情况下,烟气沿着竖向管道到顶层,只需30秒!!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特点

        1、火势蔓延快,发生火灾时贯通全楼的电梯井、排气道、管道井、电缆井等竖向井道易产生“烟囱效应”,烟气和火势纵向蔓延特别快。

        2、高层建筑层数多,垂直疏散距离长,人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疏散到安全场所。大量浓烟进入走道,增加了安全疏散的困难。

        3、火灾时容易出现人员混乱、拥挤的情况,增加疏散的艰巨性和危险性。

        因此,高层建筑包括在建项目,火灾隐患也很大,一旦发生火灾,救援非常困难,所以要特别重视高层建筑中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千方百计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为此,力安公司特地为高层建筑推出了智慧用电系统高层解决方案。

        该方案中智慧用电系统由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和终端层四部分组成:

        1,感知层包括数据采集模块,电流电压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残余能量检测器,热解粒子检测器,故障电弧检测器等,涉及监控,安全和电力等各种数据内容在配电室里。

        2,传输层包括智能汇聚网关设备,Zigbee(LoRa)无线连接设备,无线传输网络等。

        3,应用层,主要是配电和设备监控管理平台的配送和分配,负责对实时数据进行检测,管理和分析。

        4,终端层访问智能手机,iPad,电脑,PC机等,从而可以实时操作。

        智慧用电系统是力安公司以安全用电,智能用电,节能、省心用电等为出发点,通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自主开发的一套智慧用电系统,对电气线路运行过程中可能造成火灾隐患的主要因素(线路温度,电压,电流,剩余电流等)进行不间断的跟踪和分析,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设备运行产生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向先关负责人发送预警信息,负责人也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登陆云平台实时进行监控,提醒管理人员及时排查隐患,消除潜在的危险,把电气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从而实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