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技术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服务

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解决方案_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来源:    作者:力安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量:

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解决方案_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行业背景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电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资源,但随着用电量的增加,电气火灾开始频频发生,严重影响着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秩序。

        面对当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中央适时出台《国务院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安委(2017)4号】文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简介

        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以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为基础,可以帮助管理者实现可视化的感知。通过网络整合用电系统各类状态信息数据,建设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云服务平台,利用云计算技术,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存储与分析,实现事前积极预防、实时感知和快速响应及事后的快速调查分析。为打造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智慧城市建设的可持续性和健康平稳发展,为智慧消防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技术方案

        1、方案概述

        力安公司根据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行业背景,以及目前现场管理和控制应用要求,充分考虑到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工业4.0”、“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理念与技术,结合多年电气火灾监控经验,提出了本解决方案。

        2设计原则

        根据用户现状和需求分析,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平台依据以下原则设计:

       (1)可靠性:系统保证线路数据获取、融合、传输等过程的可靠性。其中,感知数据是线路各项应用的基础和判别依据,可靠的数据获取、融合和传输是保证线路功能正常运行的基础。

       (2)可扩展性:系统应能够动态调节,为不同网络应用提供可扩展性,包括网络拓扑结构可扩展、服务内容可扩展等。网络的灵活拓展为满足不同时期开发的线路之线的接入,留有设计空间和标准化的接口方式;服务内容可扩展为满足服务方不同需求,为后期可能接入的其它系统留有开放性的网络接口。

       (3)安全性:监控与报警系统的安全标准要特别保护用户的信息隐私,为各政府部门、单位提供不同安全级别的网络应用。

        4系统流程设计

        根据电气线路的运营复杂情况及特点,建立基于管控一体化平台的监控系统,是实现智慧线路的必由之路。 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要实现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又要实现对所有系统的“集中管理”:

       (1)感知层:感知线路及设备运行的各种数据。

       (2)传输层:由物联网多功能基站提供无线、有线通信等可靠传输。

       (3)处理层:通过“智慧用电云平台”进行大数据挖掘分析处理,多维度预测电气安全状态发展趋势

        系统组成

        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分为三层六系统。三层包括管理层、网络传输层与现场采集控制层三部分组成。管理层是整个监控系统的核心,它联系、协调、控制和管理各子系统的工作。传输层使用有线或无线通信技术,保证数据的通信。现场检测控制层主要由多个智慧用电探测器组网组成。

        其中智慧用电探测器主要负责实时在线监测线缆温度、电流、剩余电流的动态,并形成统计分析数据表。

        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涉及领域非常广泛,通常包含:综合布线,视频监控、预报警、紧急报警、设备巡检、监管信息等多个子系统。力安公司会根据用户具体需求,为用户进行个性化选择设计、安装。

        河南力安公司立足安易云智慧设备能源管理云平台+智慧用电智能算法的竞争优势,研发一系列以智能数据采集、分析、显示、传输、处理技术为核心的软件、硬件以及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技术为基础的云平台产品,为客户提供全面高端的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解决方案。可有效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将电气安全监控系统从传统的被动响应改变为主动预防积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