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15638928010

    手机: 15638928010

    电话: 0371—61312101

    邮箱: lion@gdliontech.com

    地址: 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翠竹街1号总部企业基地77幢

技术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服务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计规范标准

来源:    作者:力安信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量:

       近年来,电气火灾事故多发,国家开展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全面推广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备,消除电气事故的隐患,那么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计配置规范都有那些呢,下面力安小编带您看一下:

1.1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适用于具有电气火灾风险的场所。
1.2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由下列部分或全部设备组成:电气火灾监控器;剩下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注:当线型感温火灾勘探器用于电气火灾监控时,可接入电气火灾监控器。)
1.3应根据建筑物的性质及电气火灾风险性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并应根据电气线路敷设和用电设备的具体情况,断定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的方式与装置方位,调配iFire消防宝实时监控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在无消防操控室且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设置数量不超越8个时,可采用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
1.4非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不该接入火灾报警操控器的勘探器回路。
1.5在设置消防操控室的场所,电气火灾监控器的报警信息和毛病信息应在消防操控室图形显现装置或会集火灾报警操控器上显现;但该类信息与火灾报警信息的显现应有差异。
1.6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置不该影响供电体系的正常作业,不宜主动切断供电电源。
2剩下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的设置
2.1剩下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应以设置在低压配电体系首端为基本原则,宜设置在榜首级配电柜(箱)的出线端。在供电线路走漏电流大于500mA时,宜在其下一级配电柜(箱)设置。
2.2剩下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不宜设置在IT体系的配电线路和消防配电线路中。
2.3挑选剩下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时,应考虑供电体系天然漏流的影响,并挑选参数适宜的勘探器;勘探器报警值宜在300mA~500mA范围内。
2.4具有勘探线路毛病电弧功能的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其维护线路的长度不宜大于100m。
3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的设置
3.1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应设置在电缆接头、端子、重点发热部件等部位。
3.2维护目标为1000V及以下的配电线路,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应采用接触式布
置。
3.3维护目标为1000V以上的供电线路,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宜挑选光栅光纤测温式或红外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光栅光纤测温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应直接设置在维护目标的外表。
4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的设置
4.1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的设置应契合9.2、9.3的规则。
4.2设有火灾主动报警体系时,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的报警信息和毛病信息应在消防操控室图形显现装置或会集火灾报警操控器上显现;但该类信息与火灾报警信息的显现应有差异。
4.3未设火灾主动报警体系时,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勘探器应将报警信号传至有人值勤的场所。
5电气火灾监控器的设置
5.1设有消防操控室时,电气火灾监控器应设置在消防操控室内或维护区域邻近;设置在维护区域邻近时,应将报警信息和毛病信息传入消防操控室。
5.2未设消防操控室时,电气火灾监控器应设置在有人值勤的场所。电气火灾监控器的设置应契合火灾报警操控器的装置设置要求。